杏媒

写喜欢的哇╰(*´︶`*)╯

【凯源】新年快乐(5-7)

05.

假期过去以后我和王源儿就升初三了,学校已经打响了中考的战号,而王源刚刚出道。

他的迅速蹿红来的让人措手不及,突然变得庞大的粉丝群体和雨后春笋般增加的行程。

从此上学的路上,我的后座,再没有人,上课时看看右手边,有些时候,空空荡荡,我心里也好像有些空。

那天我们吃过饭以后,我开始试着和他自然一点联系,随着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一起玩的地点也渐渐变得越来越小,到最后几乎就是我家和他家,偶尔出去也是在包间,或者是很晚的凌晨我们可以去街上走走。

在我看来这件事对于他最快乐最难过的时光都是刚刚出道这一年。他第一次受邀出席中秋晚会的时候,那天他特意从公司回来给我说了,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开心。

“王俊凯,到时候一定要看哦。”

“好,我一定看。”

“诶,不对,等到它播的时候应该我就可以回来了,到时候我找你一起看。”他这样计划着,一本正经的模样可爱极了。

“那你晚上不去陪爸妈了呀?”

“噢对哦。”

真是个小糊涂。

播出的时候他还是和我一起看了,小孩太过期待,我只好跟妈妈说去陪他了。这些日子我们往来的很频繁了,彼此的家长都很熟悉我们,住在一个小区里的原因,经常碰到的家长彼此也就渐渐熟悉起来了。

“看看看,源哥我帅不帅?”

“嗯嗯,帅,特别帅。”

“那是。”他露出得意的小表情,我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干嘛,摸头长不高我跟你说。”

他这样说着却没有拿开我的手,然后我变本加厉又使劲揉了揉。

手感真好呀。

晚上要回去的时候他留我,想了想我和爸妈天天都能见到,也没啥不团圆的,多陪陪他也好,好像再过几天他又要走了。

收拾完以后,我们在床上躺着,我平躺一会儿感觉还很清醒睡不着,就和他聊天。

“王源儿,最近累不累呀?”

“不累不累。”

“下个学期就要中考了,别放松了学习。”

“好。”

我在黑暗里眨了眨眼睛,轻轻呼气又吸气。

“去这些陌生的地方会不会害怕?”

我安静地等了一会儿,没有人回答,耳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我转过头看他,他睡着了,窗外淡淡光罩着他的轮廓,我轻轻翻个身面对他,还说不累呢,这才刚刚九点半就睡着了。

这些天都忙着跑行程,一个学期结束的很快,这个学期他呀是缺了很多课了,天南海北到处跑,我能见他的日子不少,但真正能两个人坐在一起吃顿饭好好聊聊的时间却少的可怜。自从他出道以后,他很忙,连带着我也觉得时间过的越来越快了。

我们认识后,一起度过的第三个新年,很仓促也很不真实,他总是很忙,初三上半学期结束,我用优异的成绩换的假期不用去补课的权利,让我想想,我已经有多久没见王源儿了,这个学期的期末考他没有来,大概已经有一个月了吧,这是一直以来最久的一次。我和爸妈说我想在中考之前散散心,想去外面旅游一下,我妈问我想去哪里呢,我说我想去北京,然后我妈一脸揶揄的说你去吧去吧,我一脸疑惑的回到房间收拾东西,没想到竟然这么容易就同意了。

公司的总部在北京,这次王源也要在北京录跨年晚会,我去的时候没有告诉王源打算给他一个惊喜,我当然知道他的宿舍在哪里了,虽然我们很久没见面了,但每天的消息是发个不停。

下飞机的时候是下午了,北京天黑的早,我带着不多的行李坐出租车到王源宿舍,一栋一栋楼数过去,到最后一栋的时候终于找到了,我在脑海里有想了一遍地址才拉着皮箱过去,到楼门口的时候见有一些人围着,我大概有十个人吧,我有些疑惑,走进她们以后发现他们拿着单反围在一起窃窃私语,我突然反应过来她们们是做什么了,我想着现在过去也不好,不如等一等王源儿回来吧,现在已经七点了,天开始泛黑,估摸着王源应该也快回来了,找了个不容易被注意到的亭子里坐下,正好可以看见王源公寓门口,应该不会错过。

北京的天气是真的冷啊,我特意穿着我最厚的一件羽绒服过来,还是觉得冷到全身僵硬,拿着手机摆弄打发时间,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又向那边看了一眼,王源还是没有回来,到时楼门的那群人又多了几个,很奇怪他们,这么冷的天等在这里不累么。

北京的树不像重庆,在这样的深冬里所有的叶子都已经落光了,树枝光秃秃孤零零地在寒风里独立像是被扒光衣服接受陌生人的审视,路灯用的还是暖黄色的光,我抬着头看那些逆着光的树枝,他们黑漆漆的,张牙舞爪地划破光幕一直向黑暗里延伸下去。

再次看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的光景,那群人还是围着不走,我视线游移着,突然在公寓楼那边看见了个戴帽子的黑影,他靠着墙壁往楼门口看,我站起身刚想叫他,就看见他拿出口罩带上然后疾步向楼门口走去,那些围着的人看见他以后突然爆发式地躁动起来,快速跑到王源身边,我看着他单薄的身体被那些人团团围住然后他们开始拿着单反或者手机对着他拍照,隔着十几米我都听得到的快门声和嘈杂的话语,他在包围中努力的向楼门口走去,一直把头低的很低,我目光随着他最后进入楼门。

我手抓住大理石桌子边缘站直着身体朝那个方向,很久很久大脑没有做出反应,我呆呆地站着,看着那些人渐渐散去,看着这个楼门恢复无人的平静,头顶的路灯照着我脚下的这片陆地,我僵硬着手指拿出手机在上面打字。

【源儿?在做什么?】

几分钟后。

【啊……已经上床准备睡了】

【吃了吗?】

【吃了,今天练习结束的早,我吃了以后就早早睡了,今天北京可冷了我告诉你】

嗯,我知道,今天北京可冷了,我也知道,你骗我了,明明,明明天这么黑,风这么刺骨,而你才刚刚好不容易回去。

我手无力地垂下。

【好,早点睡王源儿。】

【嗯,你也是,晚安。】

【晚安。】

我重新拿起行李箱走出这个小区,在附近找了个酒店住下了,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床上,失眠来的自然而然。我不在的地方,他承载着多少?

第二天早上相见,不意外地看见他笑弯了的眼睛。

“怎么不和我说你要来呀?”

“给你个惊喜。”

“噢我知道了,昨天你给我发消息是不是就打算要来了,试探我?”

“是是是,所以这个惊喜你要不要?”

“要要要,太喜欢了。”他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给人朝阳的感觉。

“小傻子,吃饭了吗?”

“还没。”

“那我给你做吧。”我打开冰箱,里面空空如也。

“……”

“额,我平时在公司吃。”

“那我下去给你买吧。”

“嗯好。”我转身打算往门口走,他突然又拉住我。

“诶王俊凯,等等,你……来的时候在下面有没有见到人?”他表情很不自然,舍不得他的为难,我看着他,眼神有些复杂,“没有。”

风大的时候,人总是更能感受到冷。

“小凯,这次来能待多久?”

“你想要多久?”

“嘿嘿,陪我跨年好不好?”

“好。”

他又弯着眼睛笑了,真好看,好看到好像他只有快乐没有难过。

“过几天就录完节目了,到时候我们要好好准备一下迎接新年。”

这些天王源还是忙着训练,没时间管我,我不常出去,大概观察了下那些人会在王源结束训练的时候在这里聚集,其他时候不会在。王源录完跨年节目以后开始和我过着每天待在家里的宅男生活,很难想象两个天天想要打球的男孩是怎么呆住的。跨年那天早早去了超市购买食材,晚上的时候可以美美地吃顿火锅。

和他一起看他表演是件很奇妙的事情,每次这种节目他唱的总是些曲调欢快的歌,火锅刚刚可以吃的时候就是他的表演,他并不害羞我盯着电视里的他看,总是在结束的时候一脸期待地问我“好不好?”

“特别棒。”

“嘿嘿。”然后一边享受被夸奖的快乐,一边剥开小龙虾吃。

他的部分播过以后我们就不太注意电视里的其他节目了,边聊边吃。

“这次跨年不回去阿姨肯定特别像你。”

“所以过年的时候他们会来这里的,等我行程结束以后再一起回去。

“好。”

我低头沉吟了一会儿,开口道:“王源儿,以后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要和我说。”

“和你说你又要唠叨我了,而且我也没有啥不开心的事。”

“我哪里唠叨你。”

我不服气。

“我那是关心你。”

“好好。”

“说真的王源儿,以后有啥别憋在心里,和我说,你哥又不会嘲笑你。”

“行,我一定一不开心就第一个告诉你,再说你哪是我哥。”

唉,我在心里叹了口气,知道他是在敷衍,这次见到的,估计经常会发生,可他一次都没有跟我提过,心里担心,但是有不能把他好好掩饰的东西戳破,我看着火锅里不停升起有炸破的水泡,其实即便他和我说了我也什么都做不了,能给的也只有安慰而已,一这样想就觉得心里也好像翻滚着这些细细密密的小泡泡不停炸破,难受的很。

眼前的人依然看起来笑的没心没肺,和我抬杠抬的如此自然。

“我不是你哥?那你说说谁是你哥。”我挑眉看向他,略带威胁地说。

他动了动嘴唇没说出来,半晌嘟囔着说到“反正不是你。”

我坐在他对面听的一清二楚,看样子这小孩不收拾一下是不行了哦。

我站起身走到他那边,边走边说“你说什么王源儿,以为我听不见是吗,我看你是皮痒了。”

一把抓住他拉到怀里,捏住他的腰隔着薄薄的T恤开始挠他痒痒。他真的是很怕痒,上手挠几下就咯咯咯笑个不停,然后扭来扭去想躲,不过我一只手环住他的腰他跑不了,所以我一边挠着一边胁迫他,“快叫哥哥。”

“不……哈哈……就不叫。”

他还逞强,我不停歇地挠他,从后面过近的距离看见他慢慢变的粉粉的耳朵,看起来好有趣于是上手捏了捏,然后怀里的人猛地一颤以后不动了,“你……干嘛?”

“你耳朵好红呀,哈哈。”我靠近一只红红的耳朵,在他耳边轻声说。

“我……我那是热的,你不觉得很热吗?”

然后我看见那只耳朵以肉眼可见速度变得更红了,王源儿这个反应好可爱呀,我更想逗他了。

“是吗?你很热吗?”我从他侧边探头过去看他,他有些别扭的微微侧头,我看见他半边脸颊都红了,伸手摸了摸,果然温度很高,刚想说如果真的很热的话我去把空调调低一点,还没张口呢他就从我怀里跳出去,眼神有些慌张的四处瞟,但就是不看我,我有些莫名其妙。

“怎么了?”

“没……没怎么,就是太热了。”

“那我去调一下温度。”

“不用麻烦了,也没有那么热,你快吃吧快吃吧。”

我坐回去,确实没有很热呀,那边的王源儿头都不抬地猛吃。

“你慢点,没人跟你抢。”

他低着头微微点了一下,我已经吃饱了,靠在椅子上看着他吃,真的是头都不抬,吃的这么认真,他腮帮子填的鼓鼓的,王源儿吃东西总是这样,喜欢用食物先把嘴填的满满的然后再往下咽,让人感觉食物好像特别好吃。

过了好一会儿王源儿才似有所觉,“干嘛一直看着我?”

“没事,你好好吃,不用管我。”

“你一直看着我我吃不下去诶。”

“是吗,你确定?”我用眼神示意他看看自己的碗。

“额,反正不要一直看着我嘛。”

“好好好,我不看你,怎么还害羞了呀。”

我发现王源今天真的很有趣,这样一说他又腾的一些脸红了,以前也没发现他这么爱脸红。

“才没有!”

我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粉扑扑的脸颊,想着还是别再逗他了,不然惹急了炸毛咋么办。

“嗯,你没有,赶紧吃吧不说你了。”

“我已经吃饱了。”

“好,那你看会儿电视我收拾一下。”

我把餐具都收进厨房,本着今年的脏锅一定不能留到明年的原则,所以洗完了才出去。

“你好慢哦。”

王源儿已经把电视关了,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把吉他安静地抱着。

“怎么关了电视,不等倒数了吗?”

“等啊,我们自己数就好。”

我点点头,走到王源旁边坐下。

“哪里来的把吉他?”

“我从公司借来的,小凯,你还记得我们去年跨年唱的那首歌吗,再唱一遍好不好?”

“好。”我从王源儿手里接过吉他,试了一下音以后开始弹,和以前一样,第一段他唱第二段我唱。

“新年钟声带不走牵挂,我的思念在梦里苦苦挣扎……”

“誓言恍如梦里的神话,总是经不起那风吹和雨打,沙漏刻画时间弥漫,心的泪珠晶莹如花。”

像以往一样有默契,我唱完前面的主歌以后,在副歌部分他和我一起唱。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是否早已把我忘了啊……”

唱到这里的时候我习惯性地抬眼对上他的眼睛,可他看了我不到三秒就移开视线,然后眼神到处乱瞟,我莫名其妙着,然后突然想到刚才看着他唱的亲爱的。心跳突然好像有些变快了,我不好意思地也低下头。

“……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

一曲唱完,安静了半分钟,王源儿说:“哥,以后每年新年我们都唱一遍这首歌好吗?”

我惊讶于他突然出声叫的那声“哥”,刚才“逼迫”他半天他不叫,现在突然这样自然地叫出来,感觉,也挺好的。

“好。”

窗外开始有烟花升起,一朵一朵地在夜空中绽放。

“王源儿,过十二点了呀。”

“嗯。”

我放下手中的吉他,张开手臂环抱住他,轻声开口,“新年快乐,王源儿。”

他歪歪脑袋徒然把重量倚靠给我,“新年快乐哥。”然后抬起手也抱着我。

这样的拥抱可能持续了有一分钟,我才慢慢感觉我这个行为好像有些矫情,现在要一直抱下去吗,但我总不能先放开他吧。

身体相贴的地方开始慢慢发热,抱的时间久了,我好像能感觉到王源儿的心跳,一下一下很有力,透过相贴的胸膛传递给我,好像有些快。

我胡思乱想的时候,王源儿放开了我。

“有些热了哈哥。”

“嗯。”

晚上可能太过兴奋了吧,我久久不能入睡,新年夜的热闹早已经平息下来,我觉得应该已经凌晨一点了,可是就是睡不着,转头看看王源,他背对着我,应该已经早就睡着了吧。

他留给我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我翻过身面对着他,盯着他那个发旋儿看,希望能够盯睡着,不过好像没啥用,越看越精神,我想起他今天老是变红的脸颊,觉得好可爱,我在被子里慢慢伸出手放在他腰侧,为了不吵醒他我动作很轻,然后慢慢前移抱住他。

之后我就睡着了。

06.

新年过去第二天我就回重庆了,王源儿又开始跑行程。

重庆渐渐变暖了,王源儿每次回来都和我抱怨,北京还是特别特别冷,不过他再过一个月应该就会回来了,中考在即,他要闭关了。

这些他没来的日子,老师已经开始复习了,我怕他跟不上就给他记着笔记,在他回来的时候给他,不过很遗憾,这个月他异常的忙,大概是最后的工作在不停地赶通告,所以我给他写的笔记一直都没能给到他手里。

又是一个月的时间没见,再见的时候,感觉他好像长高了些。

还有三个月就要考试了,我得给他把之前落下的补上。晚上的时候他会来我家里,等把作业写完后就开始给他讲题,不过他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这里懂了吗?”我抬头看他,他看着我。

“啊?噢,懂了懂了。”

我有些无奈,“算了,我再给你讲一遍。”

“嗯嗯。”

讲到一半,我感觉到他又开始走神了,视线根本就不在纸上。

“我好看吗,王源儿?”

“好看。”

“……”

“那你继续看吧,我们明天再讲。”

我有些生气,于是起身要走。

“啊?别呀。”他拉着我。

“反正你又不听。”我真的是生气了,都快要考试了,他落下的这么多,他怎么就一点都不担心。

“我听,我听呢。”

我坐下来打算好好和他谈谈。

“王源儿,你老是看我干嘛呀?”

话刚出口,他就脸红了,我就知道,这没法谈了。

“不…不干嘛呀。”

“算了,赶紧睡觉吧。”

一般晚上给他讲题晚了,他就会直接住到我家,家长都熟悉了所以也不担心。

今天睡到稍微比以前早一点,这小孩就不好好睡了。

“哥?”

我没理他。

“哥。”

继续不理。

“哥,哥!哥哥~”

“哎呀,你又咋了?”

我转过身去面对着他,他的眼看在黑暗里亮晶晶的,是一点点睡意都没有的样子。

“嘿嘿,你抱着我睡好不好?”

“怎么?现在变小了,还要人抱着才能睡着呀。”

“对对对,快抱着我。”

“不要,那多奇怪呀。”我别扭着。

“哪里奇怪了,你上次就是抱着我睡的!”

我想起新年那天,突然脸红。

“那天你没睡着呀。”

“嗯嗯,没有,所以那天都抱了为啥今天不能抱。”他气鼓鼓地嘟了嘟嘴。

“好好好,抱抱抱。”

我抬起手伸向他的腰,快碰到的时候突然起了坏念头,我触到他腰侧的睡衣,用手指掀起来,然后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猛地挠他痒痒。

“哈哈哈哈,王俊凯你干嘛!”王源弹了一下立马开始躲,我抬起身体压在他身上让他躲不了。”

“哈哈,快放开我王俊凯,哈哈哈。”他使劲扭动身体笑的厉害。

“好好好,不闹了。”我停下来从他身上下来,抱住他的腰往自己那边拉了拉。我在他腰上的皮肤上捏了捏,刚才没注意到,他怎么好像又瘦了,腰上一点肉都没有。

“别,别,痒。”

“你怎么这么瘦,到底在外面有没有好好吃饭?”

说着我又在他肚子上摸了摸。

“你知道的,胖了上镜不好看。”

“那你也不能这么瘦呀,不好好吃饭怎么长大。”

王源儿好像有所不服气,伸出胳膊也摸上我的腰。

“怎么,哥你腰也很细哦。”

我有些痒躲了躲,把他锢到怀里。

“我能和你一样吗?看你不好好吃饭小心长不高。”

“谁说的,我以后一定会超过你的。”

“这么自信?所以要好好吃饭去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

“快睡吧。”

我用下巴蹭蹭他发顶,感觉这样抱着睡挺不错的。王源儿在怀里动了动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虽然这样睡很好,但是第二天可想而知就尴尬了。我醒来的时候发现不知道啥时候一条腿被王源夹住了,然后男生早上自然反应就这样顶着,脸红以后就得想怎么赶紧抽身,我轻轻拿起放在王源腰上的一只手,还好他没反应,然后轻轻抱住他的脑袋把自己的一条手臂抽出来,他皱着眉头哼唧了下,把我给吓的哟,放下的时候不出意料的,他醒了,好了,那就两个一起面对这更尴尬的场面吧,他刚醒显然还是懵的,完全没发现问题。

“哥,你干嘛呢,再睡会儿。”说着整个人又蹭着抱了上来,腿还张开又夹住跟个八爪鱼一样,这下好了,直接碰到一起了。我就静静看着王源儿那脸哦,腾的一下就熟透了。

“呵呵哈,还睡不睡了呀?”

他一下子放开我坐起来,然后脸红着憋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跑卫生间去了,我看着他踉踉跄跄的背影在后面无声地笑的欢快。实在是太可爱了,我觉得以后我会忍不住逗他逗的更厉害。

之后的一段日子王源儿开始认真了,我们说好要一起直升本校。虽然他已经闭关,但是还是有粉丝到学校来,我看得出来他很苦恼的,不过小孩挺坚强的,成绩也在一次一次地稳步提升。

一次下午放学,我和王源一起出的校门,可以说是刚刚出校门不到十秒吧,那群粉丝一下就全部围了过来,真是密不透风,我把王源拉到身后护住,但那些粉丝实在是太疯狂了,嚷嚷着要签名,一直往前挤,我跟他们说别吵了,但是他们完全不听反而更加起劲。眼看情况越来越不受控制,在我不注意的时候王源儿突然甩开我的手向后面人群薄的放向猛地跑去,那些粉丝瞬间就转移方向追了过去。我看着王源儿完全不看路地冲过车流涌动的马路,车笛声响了一片非常刺耳,感觉心都快要跳出来了,我在他后面大喊,“王源!”

可是他完全听不到,这样的速度,真的是不要命,一转眼他就不见了,我知道他是害怕伤到我才把人都引过去,之前采访的时候还他还开玩笑说老师都说练出来一个百米冲刺运动员,可真的看到这个场面是怎么也不可能笑的出来。

我到家的时候他已经到了,在我的房间拿出来书坐着。我向后靠合上门,他没有看我。

“王源儿?”空气中流动着压抑的气息,合上这道门,所有的喧闹和恐慌都被隔着外面,我希望他能够向我倾诉。

“先写作业吧。”他的声音低低的传来。

我动了动喉结,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坐在他旁边心神不宁地写完作业,他已经写完了拿着一本书在看,我侧头去看他,欲言又止。他在我纠结的时候开口说,“小凯,你看这首诗它说,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他低头轻声念完后抬头看向我,他眼里盛着满满的情绪,我却有些看不懂。

我沉默着不知做何回答,他的眼眶就在我的眼中慢慢变红,我顿时手足无措起来。

“肩膀借我靠一下呀傻子。”

我赶紧靠近他,他把脑袋靠上来的时候我心里沉甸甸的。

“源儿……”

我们还是沉默着,打开的窗户吹来清凉的风,窗帘摇曳着,心也好像在飘荡,他忽而给我的重量和情绪,像种无声的承诺,给我可以好好为他分担的权利。

夏天的时候我们如愿度过中考,一起直升本校,过了一次重要的考试轻松了很多挺好,就是王源儿又开始忙了,我又要好久见不到他,中考之前那么长时间腻在一起,现在分开好不习惯。

中考以后我有很长的假期没事,我决定去旅游,爸爸工作很忙,但是他同意让我去旅游就让妈妈陪着我去,其实我想一个人去就好,但是知道他们会担心就没反抗。第一站去的是青岛,哪里可以看见辽阔的大海。

睡在海景房的第一天晚上,听着耳边海风的声音迫不及待地给王源儿发消息。

【源源,猜猜我在哪儿?】

【怎么?叫的这么肉麻,你在哪里呀?】

【你猜猜。】

【嗯……难道你来北京了?】

【这倒没有。】

【哦。】

【再猜一下。】

【不想猜,你直接说吧。】

【好吧,那我打视频给你。】

【啊?】

我背对着站在落地窗前。接通的时候王源化着淡淡妆容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大概是拍摄休息间隙。

“好看吗?”我身后是在夜色笼罩下大片大片的海洋,虽然他不一定能看的清楚,但是我还是迫不及待想看见他惊喜的表情。

“哇王俊凯,你去旅游了呀,好看好看,咋没告诉我呢?”

“就想到了给你个惊喜呀。”如愿看见他惊喜的表情,好开心。

“你这是在哪里?”

“青岛。”我握着手机走回床边坐下,王源那边可以看见他身后人来人往很忙碌。

“真好,我之前那个行程也是去青海,但是我都没来得及去看看海,结束工作后就一刻不停地走了。”

“很遗憾吧。”

“是呀。”

“但是现在不用了,因为你通过你哥的眼睛看见了哈哈哈。”我冒出这么一句,然后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后仰躺在床上。

“喂王俊凯,我发现你是越来越不要脸了哦。”

“哈哈哈,不说了我,你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结束工作?”

“大概还要一段时间……”他身后有人在叫他了。

“我等下回去了再和你说,要开始了。”

“好。”

唉,海景很美,王源儿很忙,我好无聊。

我怕打扰他,心里想给他发消息又不敢发,煎熬了一个多小时后手里的手机终于震动了,我翻起来,解锁,点开。

【结束了。】

【累不累?】

【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想听你心里话。】

【王俊凯我发现你最近真的是……】

【怎么?】

【很会撩。】

【所以你被撩到了吗?】

【完全没有谢谢。】

【哈哈哈,说正事说正事。】

【正事是啥?】

【你今天累不累?】

【……】

【哈哈,好了,我想说的是你不是想看大海么,那明天你有时间吗?】

【我不止想看大海。明天好像比今天更忙。】

【好吧,我还想说给你打视频呢,那我就只好照照片发给你看了。你说你还想看什么?】

【好。我还想去看华山泰山恒山,长城草原沙漠。】

【……除了最后一个不能满足你,其他我可以去。】

【真的一个一个去?】

【对~】

【那我不想去这些地方去了。】

【啊?】

【我只想好好看看我曾经去过的城市。】

【好。】

【哇你这么一本正经我好不习惯呀。】

【我什么时候不正经了?你想好再说。】

【没有,绝对没有,一直很正经。】

【……】

【……】

【王源儿,想我么?】

【……】

【嗯?】

【干嘛突然这样问。】

【想听你说想我呀。】

【想你你会出现吗?】

【……不……能够】

【那不得了,赶紧睡觉吧我的哥。】

【好吧,晚安源源】

【晚安俊俊!】

【……】

【……】

07.

那天以后我又去了上海,厦门,南京一路向下,王源儿去的地方很集中,都是在这些热门的城市,其实风景没有再很特别,但是无论看到什么都想要告诉王源,想和他分享,想看他的表情,也许是去的地方都是王源去过的地方的原因?总是在想他现在忙不忙,老想给他发消息,每天晚上睡觉前不聊半个多小时就很难受,我发现自己愈发频繁地想到他,甚至在看他发过来的消息时都可以联想到他是什么样的表情语气。这一路上我见到了很多的建筑,也和王源儿分享了很多,风格各异很赏心悦目。

到广州的那天特别热,我下了飞机赶紧在酒店冲了个凉水澡然后窝在空调下面,始终是太热了。手机响了一下,拿起看了一眼就笑了。

【王俊凯,猜猜我在哪儿?】

【王源儿,这个套路我用过了。】

【切,你快猜。】

【在广州。】

【……】

【看吧,我套路学的中不中?】

【中,所以来开门吧。】

【??什么?】

【我说你快来给我开门吧,我在你门外。】

我放下手机猛地站起来,手机又亮了一下。

【别太激动小心撞到噢!】

我快步走到门前握住手把,按下前吸了一口气,我不是要见他了紧张,我是怕他跟我开玩笑让我空欢喜一场,那我心脏真受不住。

还好打开门的那瞬间看见了熟悉的笑颜,亮晶晶的眸子。

“惊喜。”

即便有心理准备,我还是愣两秒。

“想啥呢,快让我进去,热死了。”

我侧了侧身子让开门,他今天穿的很清爽条纹的黄色衬衫和纯白短裤。

“你怎么会来这?”

“我有行程在这边,问阿姨要的地址,不过明天就要去工作了,所以只能陪你今天。”

我有些开心地说不出话来。

“那我给你找一下衣服你先去洗个澡。”

“这是酒店,我带衣服了。”

“噢对。”

我有些尴尬地摸了一下头发。

“小凯,我饿了。”他坐到沙发上摊着。

“想吃啥?点外卖吧。”

“唉,好。”他撇撇嘴不开心的样子好像个吃不到胡萝卜耷拉着耳朵的小兔子。

“哈哈,这里又没有食材我咋给你做呢,将就一下吧。”我坐到他身边,歪着头看他微微撅起的嘴。

“行,那等回重庆我要吃你做的。”他挪着屁股靠近我。

“好。”我顺势摸了摸他靠过来毛茸茸的脑袋。

虽然广州下午挺热的,但是到了晚上的时候没有大太阳还挺好。酒店门前有个小公园,看起来应该没有什么人去,和往常一样,当夜幕完全降临的时候和王源一起出去,难得的共同享有外面的世界。即便是晚上他还是戴着黑色的帽子,走在草木茂盛的公园里,他喜欢奔奔跳跳,但这条路很久没有被清理过了,生长茂盛的杂草从树坛里伸出来,显得路面狭小又凌乱。王源儿穿着短裤,我怕他这样乱走被旁杂乱的草叶枝条划伤,在后面叫他。

“王源儿,你慢点走,小心脚下。”

“没事儿。”

“慢点,别被划伤了。”

“不会的。”他依然不听,我皱了皱眉。

“你走慢点等等我行不行。”

“你快点嘛。”

这里我们两个谁都没有来过,他一个劲地往前走,我在后面又担心又有些生气,不知道这样走了多久,视线里出现了一栋楼,看起来是那种很欧式的建筑,墙壁上爬满了爬山虎,绿油油的,在晚上看来显得有些可怕,整面墙壁参差不齐的泛着黑,两旁的树木过于高大遮住了路灯和月亮。

“王源儿,敢不敢进去看看?”

“这……”

“刚不是走的挺欢快吗,怎么现在不敢了?”

“没有,我敢,你进去我就进去。”

我笑笑,知道他很怕这种东西,吓吓他而已,他的手指紧紧攥住我的衣襟,我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迈,终于慢慢走到这栋楼的门前,王源还是躲在我身后不敢出来看。

“我要开门了王源儿。”

他没有出声回答我,在后面点了两下头。

我拉了一下把手,根本开不了。

“……”

之前紧张恐惧的氛围一下就散了。

“吓死我了。”

“不是说不怕吗?”

“……呵呵哈。”

楼前面有个秋千,木质的,我叫王源儿过去坐。

“在这儿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回去。”

虽然这里依然很暗淡无光但是去掉害怕的心理,这里还是个很静谧美丽的地方。

我又看了看这栋欧式建筑的楼,设计很有复古的韵味,旅行的这一路上我见了很多宏伟的建筑,每每惊叹于设计者的精妙构思。我某一瞬间冒出了一个这样的念头,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设计出这样的建筑呢。

“小凯,你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我回过神来,又看了两眼眼前的建筑。

“王源儿,我们走吧,回去了。”我提议到。

他有些疑惑地点了点头。

“嗯。”回去的时候还是处于半逛的状态,不知道他今天在开心些什么,回去的路上也还是蹦蹦跳跳的,我就不相信自己没办法管住他了。这样想着,我快走了几步赶上他,然后伸出手一把握住他甩来甩去的手腕,他显然没料到,有些惊讶的转过头看我。

“你安稳一点走。”我拽着他把他拉倒我身边。

“我哪里不安稳了。”他嘟囔着小声抱怨。

我把他拉倒和我并肩的位置却没有放开他的手腕,而是沿着皮肤往下滑了一下握住他的手,防止他再跑掉。接下来的路程他果然安静下来了,但是就是话也变少了,我感觉气氛有些微妙,相握的手心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来,不过我不想放开他,他也没有挣脱。

回到酒店的时候是10点,收拾收拾睡下的时候已经11点了。当初订房间的时候没想过王源儿会来,所以这里只有一张单人床,我们习惯性睡在一起,侧着睡也不算很挤。

暗灭床头灯房间陷入一片黑暗,一想到他明天就要走了,心里那点名为想念的小泡泡就咕嘟咕嘟冒个不停,我挪动身子靠近他,黑暗里窸窸窣窣的声音格外的大。

“你干嘛呢?”王源儿睁开眼睛看我。

“这么早就睡吗,要不我们聊会儿天?”我很认真地提议道,他眨了眨眼睛,我突然发现原来我在黑暗里视力这么好,可以把他的小动作看的一清二楚。

“你想聊什么?”

我伸手抱住他的腰,摩挲了几下后开口问,“想我么?”

这个问题我在微信上已经问过一遍了,再次询问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矫情,但是就是想听他说,可能是我自己太想他了,所以迫不及待地想要他能是和自己一样的心情。

“干嘛老是问这么肉麻的问题,那你想我吗?”王源儿眨眼的频率变快了一点,长长的眼睫毛扑闪扑闪的。

“想呀,很想你。”我很直接地表达了我的想念,他反倒更加不习惯,仿佛害羞起来了一样把头低了下去,我看不见他的眼睛,但闷闷穿来的声音听的很清晰。

“我也想你了。”

我伸手捏住他的下巴,让他把头抬起来,黑暗里我看不出来他的脸红没红,反正眼神亮晶晶的,我盯着他的眼睛看,不出三秒他就移开视线向下看,我放开他的下巴重新抱住他,手臂用力让两人的距离拉近,直到他完全在我的怀里身体相贴的时候我才放松了力气。

“睡吧。”

他依然低下头窝在我颈间,轻轻的呼吸铺洒皮肤上,一下一下很有规律。

过了一会儿我还没有睡着,低头看看怀里的人儿总觉得心痒,他刚刚说出我想你时像浸水的黑葡萄般的眸子在我脑海里生根一样挥之不去。我低头蹭蹭他的发顶,轻声问他,“睡了吗?”

“没。”他声音低低传来。

“你把头抬起来。”我说。

他静止了三秒才慢慢动了动抬起头,一下子距离近的不像话,我又看见那双挠的我心痒的眼眸,流着光芒仿佛要溺进去。我伸手覆上他的脸颊,果然是烫烫的,手下的皮肤很柔软,是我曾经摸过很多遍的熟悉的触感。我低下头慢慢靠近他,视线里他渐渐闭上了眼睛,眼睫毛扇动着,我用嘴唇贴上他眼睛,感受他微微颤动的频率,那一瞬间心跳快的不像话,我能清楚地听见,是我的,也是王源儿的。

夏日很热,可那天晚上我们就是紧紧抱在一起睡了一整夜,思念才能有所缓解。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