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媒

写喜欢的哇╰(*´︶`*)╯

【凯源】新年快乐(1-4)

*架空文,请勿上升真人。

*4w8 中篇完结,HE.

BGM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多远都要在一起》

曾经说好一起要长大的话,还是那样清晰可见啊。

——

00.

我和你度过了多少个新年,你都快乐着吗?

01.

我第一次见王源儿,那天重庆一场夜雨,路面整个湿透了,夜里九点撑着伞从家里出来了,独自行走在倾盆大雨之下,心情却是意外地有些明朗,或许这样的天气对像我这种土生土长的山城人来说有种微妙的亲切感。大雨之下一切声音都隐没了,只有雨点打在树叶,打在路面,打在伞顶时有节奏的啪嗒声。

看到他的时候,我正好走到了公园深处,他就坐在树下的长椅上,穿着一件白衬衫,早已经被雨水浸透了,湿湿地贴在身上,看着都冷。彼时已是一月,新年刚过一周,人们都沉浸在对去年的留恋和对新一年的祝愿中,像这样的日子,哪有人会如此狼狈。

我站在离他大概有十几米远的地方踟蹰着,他冷地浑身发抖,完全没有分注意力给我,我想要上前询问,又怕陌生人僭越的关心会让他觉得唐突。他全身都湿透了,像这样的暴雨,躲在树下是完全不顶用的,特别是还夹杂着风的时候。我看见他额前湿透发一缕一缕地分开,发梢还挂着水珠。他每打一次颤,那些水珠就掉落一次,这个场景像是开了慢镜头一样在我眼前回放,我也许是担心的,彼时初一的我不会太理解自己心里的感觉,只是遵从着去做。

我迈开步伐向他走去,站到他身边的时候我把伞移到他头顶,他抬起头看我,脸上有残留的雨滴,看向我的眼神迷茫,也好像是淋到雨了一样湿漉漉的。他小声跟我说谢谢,为了避免尴尬,我在回他不客气的同时自来熟地顺势坐到了他身边,是真的很凉,椅子上的水弄潮了衣服,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我简单地说了我的名字后就开始找话问他。

“你干嘛大雨天坐这淋雨呀?”

“因为……我不太想回家。”

我看得出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猜想这里面一定蕴含的就是他大晚上来这淋雨的原因,我当然不能再追问,于是换了最俗套地交流方法。

“你今年多大了?”

“十一岁。”

“是在上初一吗?”

“嗯。”

“好巧呀我也是,你是哪个学校的?”

“我……我刚转来这里,还没有确定上哪一所。”

“噢,你不是这里人呀,你家乡在哪里呢?”

“我家乡在……在北方。”

“你家乡是什么样子呢?”

我问出这个问题后看他抬起脖颈视线上移,像是在思考怎么回答我这个问题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忆。我看见他鬓发的水珠流淌下来,沿着他的下颌,流过项颈的皮肤,最后隐没在了系紧的领口,半晌他才回答我,他缓缓启唇,“我的家乡呀,哪里是很大很大的平原,在老家春天的草好茂盛,但是奶奶回家的时候,隔着好几里地我都看得见她的身影,不像这里,到处都是山……那里还有毫不吝啬的艳阳 ,我喜欢它撒在脸上干燥而温暖的感觉,还有,那里冬天有漫天遍野的雪,整个世界都是纯白的…”说到这的时候他抬起头看了看天空的雨,已经有了变小的趋势。

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突然显露出来的难过,只能附和他的话。

“啊……是呀,听起来就很美好。”

他突然转头面向我,“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我的家乡,那里一年四季都是干燥而清爽的,不像这里,我讨厌这种下雨天,讨厌黏腻潮湿的感觉。我来这里已经有一个月了,一个月我一次太阳都没见到过,就快要过年了,我跟我爸妈说我想要回家去过年,想要去陪奶奶,但是他们拒绝了我,太生气了我就跑了出来,谁知道又会碰上这种天气,我真的受不了了。”

说着他甚至激动起来,我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我想要安慰他,但是心里又有些不舒服他这样评论自己的家乡,他觉得山城很好呀,特别好,最好的地方。

“你这么想回家,但是你爸妈已经搬家到这里是要长期居住了是么,其实……这里也很好的,久了你就知道了……”。我还想说我带你在重庆好好玩一玩,保证你爱上这个城市,但是我们并不相熟,这样说出来好像怪怪的。

“是呀,要长期居住在这儿了,我可能再很少能够回去了。”他好像更加难过了。

“这里真的很好的,真的,你以后会觉得它好的。”我不知怎么安慰他,只能一遍遍重复这里很好给他未来生活在这里的希望。

这场暴雨已经渐渐平息了下来,空气里还飘散着细雨,但不会成为行人的阻碍。他似乎没有刚才那么难过了,也许是天气好转的原因。

“希望,会是你说的样子。”他隔了好久突然说,我反应了几秒才意识到是在回答我的上一句话。

“那你现在怎么办,回家吗?回家吧,我送你回去,你淋了雨小心生病。”我收起手中举着的伞,对他说。

“我……刚刚和爸妈吵了一架,怎么回去?”他有些纠结和为难地说。

“没关系的,你再不回去你爸妈才真的该生气了,他们估计现在都在到处找你呢,刚刚雨那么大,他们一定很着急,会去吧,别让他们担心。”我尽力的抚慰他心里的郁结。

“好”

我和他并肩走到公园门口,我询问他家在哪里打算送他回去,但是他婉拒了我说他自己可以的,我只好作罢,看着他向和我相反的地方走去,夜色的笼罩下,他的身影晕出淡淡的光,依然纤瘦。

02.

那次偶然和王源儿相遇,虽然给了我比较深刻的印象,但没曾想过我们还会再次遇见。和那次时隔不久,大概也就是一两周而已,我又一次遇见他。那天上午我刚刚上吉他课回来,走到小区门口,我刚进去,他迎面走来,这次相遇和那次相似又很不同,他依然穿着白色的衣服,皮肤白皙,但他发丝柔软干燥,在微风中弯成好看的弧度,他正在和身旁的男孩交谈,脸上挂着明朗的笑,他没有看见我,和我擦肩而过,在他走过后我回头看他,和那晚完全不同的,他背挺地笔直,走路姿势带着朝气,像棵雨后初长的小松,完全没有那个雨夜的颓丧和狼狈。

我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不知道想了什么,回过神来早就没了他的身影。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回到家后,他那个明朗的笑和朝气的背影在我的脑海里停留了很久,总是不经意的出现。

没让我等太久,我就又一次遇见了他,这次我几乎知道了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

离春节还有一周的时间了,晚上妈妈突然想要吃红薯,我就出去给她买,在回来的路上,经过一个公寓楼的时候,正好看见王源穿着睡衣提着垃圾,这次他看见我了,脚步明显慢了几分,举起另一只手和我打招呼。

“扔垃圾呀?”我笑着回应他的招呼。

“嗯。”

“怎么不穿好衣服再出来,天冷不怕着凉。”

“就一会儿,懒的换。”他笑了,带了点稚气,看起来天真可爱。

我视线下移看见他裸露在空气中的手,有些泛红。

“快去扔吧,我再这里等你。”

“啊?噢。”他很乖的样子,提着一小袋垃圾去不远处的垃圾桶扔了,然后又转身带着笑回来,像只吃草的小白兔。

我把手里拿着的红薯递给他,“把这个拿上去吃了吧,以后别再这样出来了,记得穿好衣服,不然感冒就麻烦了。”

他推辞着不接,我干脆拿着暖暖的红薯塞到他手里,“记住了吗?”

他嘴角弯起的弧度更大了,在冬日里明媚的笑意,“好好,我记住了,下次一定穿。”还连带着点了点头。

我看他乖乖的样子,不知为何想要伸手摸摸他的头,这样的想法留在脑子里,转换成的行动就是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的头发多看了两眼,看起来软软的,手感一定很好。

我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你家是住在这是吗?”

“嗯嗯,就七楼,没事你可以来找我玩。”

“好,我知道了,我家就在后面那一栋楼,一样,七楼,你也可以来找我。”

他弯起眼睛笑着答应,我催促他赶紧上去,他非要又和我胡扯了两句才上去,我看着他走进楼门,背影依旧朝气蓬勃。

然后再原路返回去买红薯,路上胡思乱想,突然想到那天夜雨,我提出要送他回家的时候,他朝反方向走去,那个方向根本不是回家的路,他到底回家了吗那天,突然有些忧心。

那天虽然说是没事可以去找他玩,但是我说实话没有勇气去,每次买早餐或者是上吉他课,路过他家门的时候总是不自控地转头看去,我不知道这个动作有什么意义,也许我就是内心深处期望着再次遇见他。我直觉可以和他很合拍,好在这样的期待没有落空,毕竟遇见的概率也不是特别小。

我中午时分结束吉他课后回家,在那个拐弯处遇见他了,这次他穿着淡黄色的卫衣和黑色休闲裤,看见我就立马弯起眼睛笑了。

“你去那儿呀?”

“去吃中午饭,今天爸妈不在家,你是,学吉他吗?”他视线看向我身后背着的吉他。

“嗯,去哪吃呀?”

“哇,弹给我听听好吗?”

我脸有些泛红,倒不是弹不好,反正就是,想到给他弹就紧张“我,等我练好了弹给你听,你去哪儿吃?”

“好,那我等着那一天。我也没想好去哪里吃,不知道这儿哪个餐馆好吃,我打算先去附近转转看,你也还没吃呢吧?”

“你等我一下,我去放下吉他陪你去,我知道哪儿的好吃。”

“好呀,那你快点,我可饿了。”

我三步并做两步跑上去。

最后我选择了带他去吃一家特别好吃的小面,虽然是很普通的食物,但是做的很好吃很地道。

我看王源儿吃的汗都下来了,不停地吸气,有些觉得是不是不应该来带他吃这么辣的,忘了问他吃不吃辣了。

“要是太辣了就别吃了吧,看你辣的,别勉强呀。”

“没有没有,辣是辣,但是真的很好吃,我还要一碗。”

我看他猴急的样子开心地笑了,很高兴他能喜欢这里的食物。

“你还知道哪些好吃的,带我去,我要全部吃一遍。”

“当真?”

“当然。”

“那可多了。”

“多了好多了好,越多越好。”

我噗嗤笑出声来,“原来你是个吃货啊。”

“什么呀,你到底带我去不去?”

“去去去,只要你想吃了随时叫我,哥带你吃遍重庆。”

“你谁哥呢,我肯定比你大!”

“不可能,你几月的?”

“十一月”

“哈,我九月的,弟弟。”

他气鼓鼓地嘟着嘴,后来才知道,其实我不止比他大月份,是比他大了一岁多呢。

“诶王源儿,你想不想游重庆,我可以当你免费导游噢。”

“想,看你时间了,我随时都可以出去。”

“那好,你手机号多少,我俩加下,我约你。”

我们交换了手机号,扣扣号,所有号,两个人吃完饭后就抱着手机在那儿翻彼此的朋友圈空间,时不时开个玩笑。

那天晚上在家里我拿着手机和他发消息,有些想问那个问题。

【不可以熬夜王源儿】

【知道了知道了,我玩完这一局就睡】

【唉你】

我放下手机在床上躺了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问他,洗完澡我想着他那一局游戏应该已经打完了,又拿起手机来,不纠结了直接问他。

【王源儿,那天晚上我们分开后你去哪里了】

【回家呀】

【?你走的方向是反的呀】

【当然不能跟陌生人回家啦】

哦,原来不是乖乖的小兔子,是个机灵小狐狸呀。

03.

虽然说是要带他最近在重庆好好玩玩,但其实我们并没有一起出去过几趟,春节越来越近了,家里人忙着办年货,我也得一直陪着逛。

除夕夜晚上吃过年夜饭后,家里大人开始打麻将,我看着电视里无聊的节目有些走神,不知道王源儿现在在做什么,我拿起一旁的手机。

【王源儿?】

我发出信息,本以为要等一会儿才会有回复,谁知道在我放下的时候手机就震了一下。

【嗯?】

【在做什么?】

【和你聊天?】我看到消息笑笑。

【嗯,那在和我聊天之前你在做什么呢?】

【帮我表妹放烟花,她非要我放那个大的,我怕伤找她不给她放,现在闹着呢,唉,小孩真难哄。】

【你在下面?】

【嗯,你要下来帮我吗?】

我猛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手指还点着发消息,脚步已经迈开了。

【好,等我一下。】

“妈,我下去一趟。”

我妈从麻将里抬头看了我一眼,“这么晚了,去干什么?”

“我买个东西。”

“行,快点回来。”

我抓起外套出门,难得妈妈有宽松的时候。

我下来的时候看见王源正拿着一根细细的燃烧着的焰火棒哄他已经在抽泣着的妹妹,我走过去的时候王源仿佛见到了救星一样。他带着淡绿色的围巾,鼻尖被冻的红红的。

“王俊凯你可算来了,快帮帮我哄哄这个小祖宗。”小妹妹见到有陌生人倒也不认生,见王源和我说话就自己走过来,拿小手揪住我的衣角对我说“大哥哥,你能帮我放那个大烟花吗,我哥哥他不敢放。”

王源儿一听见这句话就立马噘嘴反驳,“谁说我不会放的!”

我看着他不服气的表情,咧开嘴笑,一下把他惹炸毛了,“笑什么,小看你源哥,你把她管好,我来放。”我笑的更欢了,看他连背影都气鼓鼓地走到那个大烟花旁边,掏出打火机的的时候特意转过头强调,“我要开始了哦!”

我笑着对他点头,把手覆着他妹妹的耳朵上往后退了几步,等了一会王源蹲下身子往后倾,手臂伸得直直地去点火,火焰靠上捻子后王源立马松开按下打火机的手跑了过来,他跑到我的后面藏住然后又伸出头看,我感觉到他用手抓住了我腰部的衣服,我心里偷偷笑着,他根本就没有把那个捻子点着。

时间大概过了一分钟,王源才慢慢从我后面出来,“咦,怎么没炸呀?”

“你没点着。”

“不是吧,我刚刚明明看它着了呀。”

“又被风吹灭了,我来吧?”我看他明显已经怯了的表情提议道。

“我……我和你一起去。”然后他低头对他妹妹说,“你自己在这站着别靠过来昂。”

“不行,王源儿你在这陪着她,我去点。”

我从他手中接过打火机。

第一声烟花飞起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我正好刚走回他身边,他的眼光在烟花和我之间流转着。

这会儿烟花映在夜空中非常美,他的眼睛在夜色和烟火交织中亮亮的。

“傻不傻你。”我抬手摸摸他的头发,和想象中一样的柔软。

“我哪里傻了?”

“不告诉你。”

“哼。”

假期总是走的特别快,十五过了就开学了。

我早上上学的时候刚好碰上王源,草草跟他打了个招呼就快步走了,我注意到了王源刚想开口和我说些什么,不过我没时间听,我急着去赶公交,早上起晚了,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可不太好。好在在上课铃响起的前一秒踏进了教室,我做在座位上大口喘气,缓解一路狂爬楼梯而加速的心跳。班主任走了进来,我没听清他说了些什么,我书都还没拿出来。然后我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的余光中走进教室,我猛地抬头,正好对上他看过来的眼神,他弯起嘴角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眼睛眯起来盛着满满的阳光,比窗外的初阳要更加明媚,我感觉我的心跳地更快了,比半分钟爬了六层楼梯后还跳的快。

他的笑显然也感染到了班里同学,做完自我介绍后,大家都为他鼓着掌。他坐到我的身旁,依然转头对着我笑,我有些反应不过来,一脸懵地看着他。

“怎么,傻了呀?”

“你怎么……你之前怎么没和我说呀?”

“给你个惊喜,其实早上我想给你说来着,不过你太急了。”

“噢。”我有些脸红。

王源儿突然拍了我下说,“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家了,你可不许早早跑掉。”

“好。”

从这天,我们开始了形影不离的上下学生活,原本初中也就才上了半年,我之前也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学校离家并不远,除了那天早上我快迟到了坐了一次公交以外,其他时候我都是骑车去的。这个周末我去给我的车加了个后座。

校园里的桃花开过,夏天就急急来了。

时间走的很快,我都不知道我都做了些什么,只是知道王源儿和我越来越好,我们周末都会在一起玩,可我还是没有带他在重庆的各个景点好好看看,我们在一起的周末时光总是被游戏和火锅给偷走,一个下午,两个脑袋靠在一起满满足足地打几局游戏,晚上饿了以后王源儿总想吃火锅,这样的时光度过的很美好。

学期中旬的时候学校要举办运动会了,运动会通常是和文艺表演一起办,我在老班的强烈要求下报了名,我其实真的一点也不想去,学吉他更想的是,在某个午后的时光里安静地低吟浅唱。

下午放学,我载着王源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他,也告诉他我其实不想去的心理,他把头从我背上抬起来说,“干嘛不想去呀,你要是觉得一个人,我可以陪你一起,我会弹钢琴。”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他会弹钢琴有些兴奋就答应道,“好,我们一起去,你都没给我弹过呢,好想听你弹一次。”

“好呀,我明天晚上弹给你听。”

第二天下午我们没有早早回去,在同学们都已经走完了以后我和王源偷溜进了钢琴教室,那是学校为数不多的一架三角钢琴。他坐到钢琴面前的时候整个人气质都安静下来,和平时的他很不一样。

他抬手试了几下音,然后悠扬的曲调就从他指尖流淌出来。落地窗外的夕阳烧的火红,他穿着校服,微微低着下颌背挺地很直,身影逆着夕阳,我眯着眼睛,看清他被夕阳映着橘红色光的侧脸,说不出的感觉,他的专注让我感受到一种类似于梦想的气息,在他的身边流淌,在他指尖燃烧。他张口开始唱。

“没有星星的夜空 没有话题能补充

太多承诺从指缝中溜走 不敢奢求什么

……

是否爱上一个人不问明天过后

山明和水秀不比你有看头

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最后

这一刻怎么回头

……”

他的声音清澈干净,他的神情专注投入,这幅画面美好动人,直到整首歌唱完我都还沉浸在里面,他站起来问我怎么样的时候我才回过神来。

“早应该让你弹给我听了。”

“啊?”

“这样就可以在所有人都可以听到之前多听几遍了。”

他弯着眼睛笑了,笑的特别好看,无论何时都泛着亮亮的光。

“那我我现在多唱几遍给你听,是否爱上一个人不问明天过后,山明和水秀不比你有看头~”

小狐狸调皮地笑着,全然不顾自己撩起的波澜。

表演那天我们唱的是洋葱,不出意料的赢得了大片大片的掌声,站在舞台上给许多人表演,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感觉,但我看的出来,王源儿他开心极了。从下台开始他就走路奔奔跳跳地,我在后面叫他慢点,看着他这么高兴我也跟着情绪高涨。

那天整个演出结束后回到班上,老班叫我们两个出去见了一个人,我们才知道这次演出有星探来,是正规的公司,学校也是同意的,因为初中生并不太忙,让去学点才艺也没什么不好,未来的事谁能说的上,毕竟幸运而坚强的人总很少。那个叔叔他告诉我们可以让我们去免费训练,我们说要回去和父母商量,就先留了联系方式。但我看得出来王源明显更加兴奋了,他眼睛里明亮的光芒让人难以忽视。

放学的时候,身边路过的同学显然都去看了表演,这我们身边小声议论着,偶尔加一些伸出手指一下的肢体动作,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些别扭。

回到家时我们兴奋劲还没有过去,他在即将要分离的楼下拉着我聊天,最后我拉他来我家玩,其实就是还想在一起呆一会儿,这种快乐只有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延续的更长久。吃过妈妈做的丰盛晚餐后回到我房间,他的眼睛依然亮亮的,脸上还是明媚的笑容,我看着他还兴奋着,赶紧催他去洗澡睡觉,要早点躺床上,要是再和他闹,按他现在这个兴奋劲儿,不知道今晚要睡到几点了。

躺上床以后我暗灭了床头灯,整个房间暗了下来,即便这样也没能按捺住王源的心,甚至着这样的环境下更是让他注意力集中了起来,我知道这样的时刻肯定很适合长谈,等着他说出心底关于梦想的第一句话。

他将身体躺平,却又轻叹了口气,我疑惑了转头看他。

“王俊凯,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唱歌,很喜欢唱歌的感觉,我缠着妈妈给我报了班去学,然后还认真学了钢琴,那个时候我就想,我以后一定要当一名歌手,唱我自己的歌,唉,但是我把这个梦想告诉我爸妈的时候,他们总是笑笑摸摸我的头,我知道他们不信,觉得就是小孩子一时心血来潮,我不服气于是一遍一遍告诉他们我的想法并且更加努力地唱歌练琴,次数多了他们果然重视起来,但是……他们不是重视我这个梦想,他们是觉得我不该将精力都寄托在这样一个虚无缥缈的梦上,我一开始使劲地反抗,但是后来,在他们一次一次的反对下,我自己也开始慢慢觉得这一切很不切实际……”说到这王源提了一下嘴角,发出一声气音,我知道他是在自我否定,我转过身体面对着他,“可你明明还是在喜欢着,期待着。”

“……我本来心里已经没有那团火了,但是今天,我仿佛又让那团火燃起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伸手在被子里握住他的手,他也慢慢转过身面对着我,我说,“王源儿,你一定想要大大的舞台吧,当光追着你,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追随着你,王源儿,那才是你的巅峰时刻,那才是你想要的,既然火燃起来了,就别让它熄灭。”

王源将手转过来也握住我,他看着我的眼睛,黑暗中都看得见的光亮,“你会陪着我吗,你可以和我一起吗,我想你和我一起好不好?”

我张了张嘴,他看着我的眼神那么炽热地期待着。

“好。”我说。

他开心的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夜里我竟然看得如此清楚,我伸出手将他抱在怀里,他动了动调整姿势在我颈间蹭了蹭然后完全窝在我怀里。

我收紧手臂,下颌轻轻蹭他发顶。

今天我答应他了。

他安静地睡着了,这个夜里我却久久难眠,怀里的人呼吸浅浅而安稳地洒在我胸口。

04.

后来我才知道,承诺这种东西是万万不能因一时的感性就轻易给出的,因为当失信的时候,给出的伤害远比当初的感动沉重的多。

我这边我妈妈答应地挺容易的,她虽然很多时候很严厉,但却始终尊重我自己的想法。王源那边是他劝了好几天,然后公司工作人员又去交谈以后他父母才勉强同意的。

我和王源开始了练习生生活,每天早上六点起来然后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跨过长江去公司上课。这些日子里我看见过许多模样的王源,见到新朋友腼腆害羞的他,跟着老师认真学习歌唱技巧的他,压腿时疼到哭鼻子的他,休息间隙和我打闹的他。即便训练生活很累,但是我知道他心里很开心。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将近一年,我们每个周末都过去训练,放弃了游戏和火锅,但是在公司里训练尽管很努力很累,却始终没有能够上台表演的机会。渐渐的,身边一起学习的朋友都一个接一个离开了,我没问过王源他想不想走,因为我知道这是他更接近了梦想的日子,他不会想要放弃。

重庆闷热的秋季过去了,冬天再次来临。公司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我们依然每周去训练,那段日子公司气氛很是压抑,可能所有人都觉得走不下去了吧,但是王源他却开始努力逗每一个人开心,他并不熟练,他依然是个会害羞的男孩,在他的努力下,虽然公司的现状没有改变,但确实,那种压抑的气氛变淡了。然后第二批练习生来了,公司注入了新的力量,而我和他已经联系了一年,水平自然要比那些刚来的练习生高出很多。公司开始让我们去一些人多的地方表演。说实话我一直都觉得很别扭,我不喜欢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虽然确实一次一次的表演过后,胆怯的心理克服了不少,但我那时的我已经隐约感觉到了,这不是我想要的。

那年冬天,重庆没有雪。

跨年的晚上我们在日月场唱歌,公司搭建了一个略显正式的舞台。我当时并没有期待能有多少人会来,所以当我站上舞台,看着下面那些认真把目光给我们,甚至专门为我们而来的人时,真的是惊讶的。

这年我十三岁,嘴里认真唱出的歌词,并不知道是为谁,但热情是有的,眼里的他是年少的。

我听着他手下弹出的乐曲,和着唱。

“新年钟声带不走牵挂

我的思念在梦里苦苦挣扎

回忆让我心乱如麻

一颗真心带着伤疤”我唱着这早已熟透的歌词,不由自主的转过头去看他,在所有人的目光里,这样的默契找寻好像有更加意外的熟稔和亲密。

“誓言恍如梦里的神话

总是经不起那风吹和雨打

沙漏刻画时间弥漫

心的泪珠晶莹如花”

他手指在琴键上快速移动着,我再一次转头看他,他对着我的视线弯起笑容,然后我自然而然跟着他笑,后来这样的的动作我知道她们把它叫做相视而笑。

我们看着彼此笑着唱到。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早已把我忘了啊

曾经说好一起要长大的话

还是那样清晰可见啊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

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

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

这次大概,是我在这场梦里感受到的美好最最深刻的一次,以至于好久好久以后,无论是梦醒时分还是那些失眠的夜晚,我总是记得那缓缓流过唇间的词句,记得我望向他时他笑起来的样子,记得并肩而行的感觉,因而也更加知道,失去是如此难以承受。

所以现在好快乐呀,第一次知道,原来我们发在网上的那些视频真的有人看到,真的有人关心,真的有人为了我们不远万里,这是我和他曾从未遇见过的荣幸。演出结束后,我和王源儿来到江边,这里的江风吹淡了躁动,最明晰的快乐和希望越加显露出来。

时间还不是很晚,江边的草地还是很绿,我们坐在上面,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话,静静消化这些悸动的心情。

晚风一点也不凌冽,城市的上空没有大片的星辰,但远方的霓虹灯比星星更亮。在安静的空气里,江水缓缓流动,他侧过身体,将头靠到我肩膀。肩膀上的重量,莫名让我感觉到安心,他稍微动一动,风吹起的发丝拂过我的脸颊,有些痒痒的,我可能是很喜欢的,喜欢这样的共存,喜欢陪伴与被陪伴的感觉。

“小凯?”

“嗯?”

“这样走很久好不好?这样陪我走好久好久好不好?”

我抬起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感觉心里很暖很暖。也许两双手可以编织一天。

“好”

故事,在春夏秋冬里变换,“我们”却没有变过,让我想想啊,这些日子里有多少个我们呢?

数不过来的,所有的大事小事,总是我们,因为我们,好事坏事都可以变的柔软。

夏天的重庆很热,却不是最热的时候,我们依然进行着训练,偶尔把一起唱的歌发到晚上换到许多人的关注,随着关注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好像渐渐有哪里改变了。在我早晨载着王源去学校的时候,会碰到一些人,我们不认识他们,但是他们却拿出了手机拍照,这吓的我手一抖,车子滑过去一点,还好我反应快不至于摔倒,王源儿在后们抱紧我的腰问我怎么了,我尴尬地说没事没事。这样的事其实还有很多,有时是在中午去外面吃饭的时候,有时是在去公司的路上,有时是和王源儿一起打球的时候,甚至在学校里,一些同学看我们的眼神也变得有些不一样,我有些迷茫于这样的变化。

暑假放了以后,公司突然给我们安排的训练密集起来,每天晚上回去的时候整个人都很累,比上学的时候还要累。公司里的练习生还是来了走,走了又有人来,尽管很多不长久,但我可以感觉到,公司士气很高。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和一直高涨的士气在七月地我才知道是为什么。那天训练结束以后,公司高层把我和王源叫去,他说,我们可以出道了。

我整个人都是懵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一个在重庆,不怎么出名也没多少练习生的小公司竟然真的可以让我们出道,这想想都很玄幻。

晚上在小区的灯光下,蝉鸣躁地厉害,王源期待地看着我,我只对上他的眼睛一瞬,我就落荒而逃了,草草道别,我回到家里,那晚我没有睡着,我心里很乱,乱到我无法面对王源的期待,我不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出道,天呐,出道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会被上万人认识,意味着我的每一件事每一天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会被别人看见关注评论,意味着我的家人我的生活都要暴露在刺眼的灯光下。我突然想到了这些天路上遇到的莫名其妙的人,突然想到同学讳莫如深的眼神,想到这些在未来都会成倍增加我身上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我开始正视我学这些的真实目的,当初我只是想要去学一学充实自己,本来我也喜欢音乐,喜欢弹吉他,但是,这种喜欢并不能给我足够大的底气去面对如此不确定的未来。当初我也只是想要用音乐在假日当做爱好来放松自己,但现在要我用这种爱好去支持走一生的路,这太草率了,这是我要的未来吗?

可我答应过王源儿,我曾说过要陪他做这个梦,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常在岸边行走的人在人生中平常的某一天碰到另一个来着别处的人,他给他看了漂亮的珍珠,并告诉他在海洋深处还有更大更美的,他心动了,迫不及待地也想去海底深处看,可临下海的时候才发现,他不能舍弃他的海滩,他想要的,并不是珍珠,而是细碎的沙子。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有了自己的答案。我如往常一样等王源一起去公司,我看得出来他很想问我,但是我的答案,不会是他想要的。整个早上我没有直视他的眼睛,直到中午休息,再次被叫到办公室的时候,王源好像已经有所感觉了,我可以感觉到他的担心焦虑,但是没有办法,所以当我说出我的想法时,他突然泄力的手臂和黯淡下来的眼睛是意料之中却依然不减威力地刺着心。

公司尊重我的决定,当从办公室出来,王源儿所有压抑着的情绪爆发,却只是用力把我推向一边墙壁。我无力的靠着,知道自己的辜负会给他多大的伤害。

我拒绝了出道以后自然也不再继续公司的训练了。一个月,王源没有再理过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做,甚至没有勇气当面对他说声抱歉。

所以最后终于开始联系,还是王源先开始的。已经立秋了,他发来消息的时候。

【我今天出道了,你要给我祝福吗?】

看到消息的时候惊了一下,没想到他还会告诉我,然后我开始想该给他什么作为礼物呢?

手表?不行不行,太死板了。一大束花?不行不行,这不是我的风格......

最后我决定还是请他吃顿饭庆祝吧,想不到该给他买什么礼物,好像送什么都不合适。

他好像有些不一样了,见面的时候他带着帽子,帽檐压的很低,我向他问好,他摇了摇手回应。

在包间里火锅上了以后他才摘了帽子,我看着这张一个月没有好好看过的脸,他好像变瘦了,脸上没有以往熟悉的笑容,嘴角压地平平的让整张脸看起来有些凌利。沉默的氛围蔓延,只有火锅熟后咕嘟咕嘟的响声。

“开始吃吧,王源儿?”

“嗯。”

我给他倒好饮料递给他,他伸手接看起来很不自然。

我试着继续说话,以免尴尬。

“最近好吗,训练累不累呀?”

他没有抬头,闷声应我。

“嗯,还行。”

外面习惯性地又开始下雨,这样在重庆常见的天气很适合吃火锅。

“别太累了……以后,也要照顾好自己,别只顾着训练就不好好休息,也别为了瘦就不好好吃饭,现在出道了,我也……不能老是陪着你,要是去外面的话一定要学会照顾自己,不要冲动,不要生病不吃药……”

我自顾自地不自觉开始念叨,他一直没有抬头,一直埋那儿在吃,以至于我只是偶尔看见他微微点头,说到一半的时候,我突然看见他下颌滑过的一滴眼泪,我顿时手足无措起来。

“你怎么哭了,我……我不说了你别哭呀。”

我连忙起身绕过桌子坐到他旁边,抬手想要触碰他,又在快要碰到的时候停下。

“没有,我没哭,不小心被辣到了而已。”

我看着他依然低着头往嘴里送东西,眼泪滑过脸颊或者从眼睫掉落,有些掉进碗里,有些顺着滑下滴落,我的心好像被一只手揪住一样,没忍住还是把手抬起覆上他的肩膀,轻轻用力掰过他的身体让他面对我,他眼睫下垂,眼尾红红的,我抬起另一只手轻轻擦掉他的眼泪,可他突然哭的更凶了,我抱住他,感觉颈侧被滚烫的泪润湿。好像怎么也停不了他眼泪的掉落,就像窗外的雨必然要下一整晚才会停一样。

——

非要我分开发,强迫症受不了啊😭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