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媒

写喜欢的哇╰(*´︶`*)╯

【凯源】每当花开(上)

*架空

*植物学家凯×守园人源

*乱编的

*上世纪背景



这座小山村已经存在多长时间了,王源不知道,他只知道从他出现于世界上,入眼便一直是这幅景象。村里的每个人都不会去真正用心探寻这里的历史。



这是群山中间的一个小村庄。王源家在北面那座山的半山腰,其实远离了村子,他喜欢爬到那座山的最顶峰俯瞰整个村庄,这儿是多么的茂盛翠绿。暴露在最炙热的阳光下,即便是如此茂盛的雨林,也无法避免感受到沙漠般的干燥气息。他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自从亲人离开,就独自生活,哦,不对他不是独自,他有一棵陪伴着他的树,就在这座山的最顶部。春天的时候会开出小小的火红颜色的花,夏天葱翠的叶子承载着嘈杂的蝉鸣,而即便是秋天和冬天叶子也不会一下子变黄落尽。它总是悄无声息地度过着生命的转换。



其实王源并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谁,他从来没有见过,他只是偶尔从母亲的口中,母亲期待又失落的眼光中,觉得,父亲应该是个优秀有魅力但是却不怎么负责的人,不然为何再未回来找过母亲,让母亲在众人的白眼和一次次希望的落空中黯然离去呢。外婆曾说这就是命,命里碰到什么样的人,你给什么样的感情和等待,你的一生也就因这个人而怎样了。其实王源对母亲的记忆并不是很多,反而外婆才是陪伴他跟久的人,但是今年,外婆也走了,不过好在,王源已经是个17岁的少年,有自己的独立生活的能力了。


王源从未从这里下去过,没有人逼他,也并非不对外面的世界好奇,但是他总觉得这个地方有什么在牵绊着他,这里需要他,他的树需要他。


在这里两座山的连接处,王源有一片果树林,有一块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田地,足够他过着安稳的日子,他不常与村庄里的人接触,除了去买一些生活必须品,他从不下去。


这样的日子在从前,在现在,王源都无比适应又安稳于此。

昨夜刚刚下过一场暴雨,地面比以往还要湿润,中午过后,王源走上山,和以往一样,去看看那棵他一直照顾着的树,其实王源心里知道,这棵树即便没有他的照顾也可以活的很好。


和之前每一天,每一个季度一样的,叶子很绿,树干高大而笔直,方圆几里只有它一棵树,仿佛是占据山寨的大王,这方土地不能再有别的树生长,霸道又孤独。王源走在绿草茂盛,灌木横生的地面上,仰起头看远在头顶上的的树冠,遮住了大片的阳光,零零星星的斑影洒在地上和王源的面颊上,没什么不一样,一场暴雨没有使它改变什么。


王源打算回去了,就这样在这每天站几分钟看看这树,是他每天必做的事。

王源绕过这颗树,走向这棵树的另一边,树干延伸,树下靠坐着一个男孩,穿着平常的白色的衬衫,衬衫上有泥土的淡黄色痕迹,脑袋稍稍歪斜靠在树上,看起来睡着很久了已经。



王源刚刚看见这有一个人其实吓了一跳,因为这里还从来没有除他以外的人来过呢,即便是村子里的人也未曾来过。男孩看起来睡的很熟了,现在阳光明媚温暖,气候湿润温和,怪不得他这样都可以睡的这么沉。王源走到男孩的身边蹲下,观察男孩的模样,看起来他皮肤在树的阴影下很白皙,闭的眼睛看不到形状,但是眼尾上挑,额上的刘海有些长,随着睡觉的姿势歪斜过去,露出一小节浓密好看的眉毛,整个面容线条锋利却神态温柔。总之的总之,这个男孩不是本地的人,王源虽然没有见过很多这里人的面孔,但是他可以分清是不是这里人,男孩气质干净清冽,衣着新时,皮肤也没有这里大多人那样偏黑。

王源在离开和呆在这里等他醒来之间选择了后者,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叫醒他,也许是男孩看起来睡的很安稳,也许是不善交际的他不知道叫醒人以后该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应该是什么。



太阳渐渐西斜,气温随着傍晚的到来而下降了。王源觉得他这起码已经有两个小时了,期间他盯着这个男孩的脸看了无数次,偶尔男孩会因为做梦有些细微的表情和动作,但是,他竟然还没有醒来,王源觉得他等的心都快要凉了。王源想要叫醒男孩了,在这样等下去等下山的时候天都要黑了,下山的路很难走,特别是昨夜刚刚下过暴雨,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失足跌下去。

可是,王源真的很不善于和别人打交道,叫醒他以后该说什么呢,真的很纠结,这对他来说是个难题。就在王源正纠结的时候,男孩慢慢睁开了眼睛。


王俊凯睁眼模糊中看到面前有人,心下一惊,等视线聚焦,才发现是个眉目清秀的少年,正一脸纠结地望着自己。

“诶,你醒啦”

“嗯..”王俊凯缓慢地回答,眼神打量着面前的男孩。

王源本来就很局促,在他探寻的眼光中更加不知所措,原本打好的腹稿忘得一干二净,

“啊...我带你回家吧”王源脱口而出之前想好的语句中的随便一句。

“嗯?什么?”王俊凯听见这句话抬起头对上男孩清明的眼眸。

王源自知说错了话,开始语无伦次的解释,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睡在这儿不冷吗,去我家睡吧,诶,也不对,那个啥,你为什么会睡在这,我看你也不像无家可归的人,我可以收留你一晚上。”

王俊凯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不是不是,我不是看不起你的意思,我是说你如果今天回不了家了的话可以住我家,你放心我不是坏人的。嗯。”

“哈哈”王俊凯看着面前的男孩自说自话大半天,轻笑了出来。

王源窘迫的脸都红了“你笑什么呀”

“哈哈,笑你可爱”

“可爱?”

“嗯,可爱”

“这个词可以用来说男生吗”

“可以啊,为什么不可以”

“我们这都是来说姑娘和猫猫狗狗的”

“嗯...那你记下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像你这样有趣的男孩子”

“嗷,好的,知道了”王源迷惑的点着头。

“走吧”王俊凯站起来

“啊?去哪呀”王源仰起头问

“你家呀,刚才你是说让我去你家吗”

“你你你你愿意呀”

“哈哈,你真的好可爱”王俊凯不由自主地抬起手在王源头发上揉了两下,嗯,手感真好,王俊凯心想。

已是夕阳时分,王源带着王俊凯走下山,山的半山腰那座带院子的小平房是王源的家。

王俊凯走入的时候就察觉到了,这所房子安静的很,没有看门的狗,没有捉老鼠的猫,也没有养在后院的鸡呀猪呀之类的叫声。

入门正对着的是高于地平线的二层小楼,用木栏围起来的院子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草本植物,长得不高,映地院子很是空旷,最引人注目的是院子中间的石榴树,现在正值六月,火红的花开的满树都是。








---TBC---

评论

热度(7)